Google Tag Manager

2006年7月3日

海軍陸戰隊(1)

一直很難把「海軍陸戰隊」跟我自己聯想在一起,別說別人不信,我自己也不太相信。不過,我真的是海陸的。


民國八十九年九月十七日,入伍。民國九十一年五月十八日,退伍。

我的兵運,一向很差。當初念大學前去的成功嶺,大家都是當去戰鬥營玩耍,我卻有如到了地獄訓練班。連長是美國維吉尼亞軍校回台的,最愛整我們這些大專兵。每天繞半個山頭去升旗,走路走到起水泡,出操真的像打仗,滿山爬滿山滾,我的軍服上沒有一天是沒沾上泥巴和滲出汗的結晶鹽。去成功嶺短短二十多天,我居然練出了四塊腹肌,瘦到不到50公斤。我回家的時候,我娘都認不出來,還以為我是非洲難民。

就因為成功嶺的惡夢,我抽到海陸籤的時候,我一直覺得我的人生,大概就會在海軍陸戰隊裡劃下句號。

在做了兩個禮拜的惡夢,還有跑去上班裝忙的兩個月之後,終於到了入伍的那一天。我很瀟灑的說,我要一個人去。所以,我爸只有送我到車站門口。
我一個人,走下了月台,跟著大家一起等著入伍的火車。
月台上都是媽媽哭兒子,女朋友抱男朋友的。

這時,我心裡想的卻是:我的保險受益人是寫誰啊?

不過,等到上車後,只有漫長的車程和鄰座無聊的招呼,我很快的在車上呼呼大睡。真的很久,我睡了又醒,醒了又睡,大概三四次後,車子才到站。
然後,再換坐巴士,前往我軍旅生活的起點:屏東龍泉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