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 Tag Manager

2006年7月3日

285導覽網(2)

隔了一個多月,才又寫下285導覽網的第二篇。

為甚麼?因為,連我自己都快忘記了.......

我在這家公司的時間只有短短的兩個月,很多事情已經都記不太得了。
只記得,在我進公司的第二個月,很多之前多寶格的舊同事也都紛紛來到這家公司。一瞬間,從一家有點陌生的公司,變成了一家熟悉親切的公司(?)。

話說,我開始幫這個網站規劃一些架構之類的東西,沒多久就開始質疑這個網站的business model。定位是「第二代搜尋引擎」,人力編輯幫網友篩選優值網站當然不錯,但這麼高的人力成本,要怎麼賺回來?之後的維護,分類跟社群的結合,一切都在我發抖的手中key出計畫。 不過這是人家已經投資了上百上千萬的營運模式,哪輪得到我們這些小孩子來插嘴。只是plan越寫越心虛,後來只好幫忙想了一堆另外可以生錢的「外掛」。可是沒想到,後來上頭居然覺得這些「外掛」似乎比較能夠賺錢,就又想把重點放在這身上。事至如今,我已經搞不清楚這網站是做甚麼的了。


最後,是我的入伍通知單,把我帶離了這場鬧劇。

離開公司前,大家還請了我一頓,在一家還不錯的啤酒屋,大家開心的喝酒歡送我。

後來的事,我就真的不清楚了。只知道我後來當兵放假偶而去找這家公司的同事,人越來越少,不是離職,就是被裁。再過不到半年,就聽說公司收掉的消息。


就像那時眾多的網路泡沫一樣,消失在報紙的某頁報導中....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