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 Tag Manager

2006年7月20日

海軍陸戰隊(3)

在新訓與下部隊中的五天假期,發生了一件影響我一生的事。

不過,雖然影響如此重大,我還是得乖乖的回到部隊收假報到。為了多爭取短暫的自由時光,我選擇了搭飛機飛屏東。這是第一次我搭飛機收假,也是最後一次。之後的第二次收假,我記得是搭自強號。第三次好像是莒光號,之後我就都是搭統聯客運了。要知道國軍給的薪水,沒辦法這樣揮霍的。

離開新訓中心,前往分發的部隊時,才被來領兵的學長告知,我所屬的部隊,正在桃園化兵基地受訓。雖然部隊的駐地在高雄,不過這段時間,就都在桃園。一聽到這個消息,人就高興了起來,好歹離台北近多了。但是當天,我的稍微雀躍的心情馬上被大雨所澆熄了。

從高雄輾轉搭車到桃園,再從桃園轉公車上山,進入營區時,已是晚上十點多。墨色般漆黑的山區裡,下著滂陀大雨,我和同梯,背著數十公斤重的忠誠袋,踩著泥濘不堪的泥地進入營區。進到寢室,並沒有熱烈的歡迎和溫暖的招待。連飯都沒有吃,澡都沒得洗,就被隨便分發了個床位,趕去睡覺。也沒有自己的櫃子,就這樣抱著重如大石的忠誠袋,裹著海陸特有的睡袋,不安的入眠......

這是我在桃園化兵基地的第一夜。

之後,就是當兵的人都會經歷的軍中生活。大專兵通常都可以擔任部隊中的職務,我憑著廣告系的背景,接了參三的職務。當然是從所謂的徒弟做起,不過就從接下職務開始,在部隊裡的地位明顯的提升了不少。雖然還是菜鳥,但學長多少會忌憚這未來參三的身份。在我待的單位裡,參三可是在連上僅次於所謂連長、副連長和輔導長的第四號人物。雖然還是兵,不過實際權力是比排長都高的。主要是可以掌握排衛哨的生殺大權,所以就算是老兵也要敬我幾分。我參三的師傅,雖然我跟他認識不多,不過看他可以開著他的白色BMW進出營區,就知道他是了不起的人物。也因為有他罩著,少掉我一開始被欺負的許多苦難。

而我的第一份參三工作,居然是......畫地圖!(?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