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 Tag Manager

2006年7月6日

海軍陸戰隊(2)

其實,海軍陸戰隊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操。一樣是體能訓練、軍事操課,但其實份量和管教都不如我當初在成功嶺的嚴厲。不過,每天的早晚三千、伏地挺身、破千的開合跳,也著實讓我忽然健壯了不少。

然而,剛入軍旅,不適應是在所難免的,每天我都是想著要怎麼閃掉那些討人厭的訓練課程。大概是入伍前的燒香有奏效,才沒多久,我就找到一個摸魚打混的管道。那時,龍泉新訓中心剛好想換臂章,要設計新的圖樣。於是我憑著廣告系的學歷,名正言順的在辦公室裡,吹著冷氣,用電腦畫著軍官想要的龍形圖案。就這樣,也打混掉一兩個星期的時間。

在我以為一切很順利時,忽然聽到接下來要做專長測驗的消息。遺憾的是,專長測驗裡,並沒有所謂電腦繪圖這項。電腦專長,考的是「漢書」的指令和打字的速度。我勉強的通過,拿到乙級的資格,但卻沒有免除我會被抽中兩棲部隊的焦慮......

自從所謂的大專兵越來越多,海陸篩選的資格也放寬了許多,我雖然是近視的乙等體位,但還是被抽到海陸。但是,令我更吃驚的是,兩棲也收乙等體位的......以前的兩棲部隊,就所謂的蛙人,都是用選兵的方式,挑選體格體能比較好的新兵。不過,我當兵的時候,這是用抽籤決定的,這可嚇壞了我們所有的新兵。在這個資訊封閉的環境裡,我們就憑著一些學長口中不確定的情報,去各自盤算自己會不會被抽中的機率。

有的說,只要你身上有刺青就不用抽籤,因為兩棲不收身上有刺青的。(靠夭,我現在怎麼再跑出去刺青,根本來不及了啊~這應該在入伍前就先告訴我才對。)有的說,先報名儀隊的人,就不用抽。可是,儀隊的資格要身高一百八以上。有的說,只要通過了專長測驗的人,就不用去抽籤。可是,這件事沒有任何一個軍官證實......
有的說,只要先報名自願去烏坵,就不用抽兩棲的籤。這應該不會假,可是烏坵是個鳥不生蛋的地方,還有萬年不壞的核廢料。去烏坵,搞不好會誤觸核廢料變成綠巨人,到時連我爸都不認得我就不好了。大家都想找家人商量,偏偏就又沒辦法打電話。就在這種情報混亂,但又迫在眉梢的情況下,兩三個同梯簽下了自願去烏坵的意願書。

沒過多久,抽籤的時間到了。事實是,有過專長測驗的人就不用抽。我看到那個有過專長測驗,卻又簽了去烏坵的同梯,臉色蒼白的像看到貞子......

最後,在新訓結束前,我們抽籤決定分發的單位。

「九九旅化學兵連」

「這啥?我跟化學完全不熟啊?我高中還拿過全校化學最低分的紀錄耶,怎麼會是化學兵?」我心裡想。不過,接下來就是放假了,也不先去想這些事情了。結訓儀式有點像畢業典禮。不過,我們都知道後面數饅頭的日子還長的很。


經歷了八小時的車程,我又回到我熟悉的台北。短暫五天的正常人生活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