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 Tag Manager

2006年4月21日

多寶格(2)

(真恐怖,第一篇文章的時間離這篇,會不會太久了點......)

在機緣巧合的狀況下,我的申請信,被多寶格錄取了。
面談我的,是一位輔大的學長,Kevin。

我還記得那天,下著傾盆大雨......我騎著爛機車,從新莊的輔大,到位在基隆路的多寶格。
到了公司,全身被與淋的像隻落湯雞。辦公大樓的冷氣又特強,風陣陣吹來,更是冷到不行。我只差沒有發抖到牙齒打架。就在這樣的窘態下,我開始了我實習的面談。

因為是第一次實習,心情其實非常緊張。
以為會問很多問題,來看看我是否合適這份工作,沒想到三兩下就問完了,就直接講工作的內容。工作的內容,其實很簡單。

多寶格的官網上,有國外一些網路行銷新聞的翻譯摘要。我的工作就是把Kevin給我的國外新聞翻譯寫成中文的摘要。(
現在IThome還有類似的東西)而這份工作,也不用常到公司,我只要在家寫好,Email寄回來就可以了。
當天,Kevin就交給我幾條新聞,要我回去寫。而從我進到公司,到面談我,介紹公司,講解工作內容,只花了十多分鐘。
而且,部門的主管Richard,也就是我實習真正的老闆。我一直要到離開公司,才在公司樓下剛好碰到他。

一切,跟我原本想像中的實習,都不一樣。甚至,連公司都不用進,網路公司果真是高來高去啊......當晚,我懷著戒慎恐懼的心,就把那幾條新聞翻譯摘要寫好寄給Kevin。

隔天,我打了電話過去,要問問看這第一次交的作業是否OK。

電話那頭傳來訝異的語氣:「ㄟ,你都寫完了啊?那是一個星期的份耶?」

一個星期就只寫這幾條翻譯?這麼輕鬆?
是的,就這麼輕鬆。

在同學被廣告公司當成免錢奴工在操的時候,我在家裡吹著冷氣,打著電動。就這樣,實習的一個月過去了......



(未完待續......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