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 Tag Manager

2006年4月26日

多寶格(7)

再歡樂的時光,總是會過去。在多寶格十個月的日子,讓我大學四年級的生活,增色了不少。

因為接著就是要等當兵了,想趁著最後自由的日子,出去玩耍一番。所以,我遞出了辭呈,離開了多寶格。

出去玩兩個月,然後等當兵,一切似乎都很合乎理想。不過,現實的狀況是,我存的錢根本不夠我玩兩個月 Orz...

照理說,多寶格這份還不錯的薪水,我應該可以存下不少錢。不過,我的錢都拿去吃飯、喝咖啡喝掉了。多寶格的位置在台北市的基隆路,吃飯的消費水平高於新莊不少,再加上沒事喜歡跟小戴耗在 25 Cafe,我在多寶格的薪水就這樣一點一滴的都貢獻出去了。也因為這樣,在離開多寶格後的那段時間,我其實還是常去多寶格閒逛、串串門子。

而最後一次去多寶格,是參加多寶格的員工訓練。很妙吧?都已經離職了,還去參加人家的員工訓練。反正多寶格的人有人情味,我有厚臉皮。就還是去參加了。

那時,應該算是多寶格在泡沫前,最後散發出來的光芒吧。多寶格,從我進去時20多人的小公司,到我參加員工訓練時,已是旗下有四家公司,員工總數80多人的「寶格集團」。(以上這段不是虎爛的,真的是叫寶格集團。集團有多寶格、e-Direct、銀兔國際,還有一家我忘了名字的公司。 )那時的員工訓練,教室坐的滿滿的,台上講的是未來充滿希望的網路市場前景和一堆聽不太懂的新科技。

在那次training,我也達成了我當初十家公司預約的目標。

這個我要解釋一下:因為怕退伍即失業,所以我就想說趁在多寶格工讀的這段時間內,多認識些人,希望藉著在多寶格工作的經歷,先讓一些認識的公司預約退伍後的我。雖然肯預約用我的都不是甚麼大公司,不過也拉了十家公司,讓我在去當兵前,心安了不少。(不過,這十家公司裡,寶格集團就佔了四家啊~ XD)
就在當天training的歡樂氣氛下,我真的離開了多寶格,這也是我最後一次踏進多寶格公司的門。

沒過幾個月,網路界浩劫的泡沫潮襲來。多寶格,就此成為歷史名詞......


(多寶格篇。完)

沒有留言: